篩不出的危機...新冠確診者2採陰轉陽

華視記者 李婉婷 李宇承 報導  / 台北市

發高燒有肺炎症狀,血氧濃度亮紅燈,這些都是新冠肺炎可能的症狀,但怎麼會快篩兩次都是陰性呢?上週五有醫師、幫採檢陰性病患插管時,沒有做全套的隔離防護,不料幾個小時後,第三次採檢轉陽性,目前這位住院醫師正在進行14天居家隔離,也發文提醒醫護要保護好自己。而第一線醫師則說,非常時期,只能把病患都當成確診者最安全。

病毒與醫護之間,距離到底有多近,一位住院醫師的臉書PO文,許多醫護紛紛轉貼,希望提醒第一線醫療人員,一定要好好保護自己,這位住院醫師在記錄自己5/28值班過程,一位普通病房的60多歲病人發高燒,血氧濃度大概是94%左右,兩次COVID-19檢測都是陰性,所以插管時醫護人員「沒有」全副武裝也沒有N95,只有雙層外科口罩及簡單隔離衣及面罩,直到隔天(5/29)下值班不久他就被通知,病患再次採檢PCR為「陽性"CT值15"」,他語重心長的寫著,原來我們離病毒這麼近...第一線醫師不諱言,非常時期,只能把病患都當成確診者,最安全。

三總內科主治醫師祝年豐說:「插管或者是咽喉的檢查,是第四級最高級的風險,不管知不知道個案,他有沒有染疫,應該就是做全副的防護裝置,PPE(防護)要全部戴上,口罩面罩都要戴上。」因為要面對的是看不到的敵人,是詭譎的病毒,所以保護好自己總是多一道安全防護,三總內科主治醫師祝年豐說:「我們知道有時候檢測的陰性,都有時間差,都有一兩天的時間差,很怕就是說,當下有一些窗口(空窗期),陰性的窗口(空窗期),會造成不必要的感染。」目前這位發臉書的住院醫師正在進行居家隔離14天,也每天幫自己偵測生命跡象,願站在第一線守護台灣醫療的醫護都平安,更期待天佑台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