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獲准「PCR檢驗」 提升自行檢測效率

劉漢生 邱君萍 許富傑 報導  / 台南市

全台跑第一,台南市衛生局5月28日,通過衛福部疾管署「新冠病毒核酸檢驗」認可,未來藉由自行檢驗,可以縮短送驗時間及檢驗時程,24小時內就能得知檢驗結果,另外,台積電慈善基金會跟台南奇美醫學中心合作,捐贈設置了一座「零接觸防疫採檢站」,25分鐘內就能看到核酸檢測報告。

戶外快篩站,醫護人員全副武裝,忍受極度悶熱,幫民眾進行快篩,不過在台南有這一座,台積電慈善基金會捐贈,跟台南奇美醫學中心合作,在新市區西拉雅公園停車場,設置的「零接觸防疫採檢站」,台南市長黃偉哲VS.科技公司執行長陳階曉說:「跟病人都零接觸,而且那個檢體也是零接觸(對)。」這座一體化進行PCR核酸快速篩檢,以及獨立可移動的空間,包含正負壓環境建置,冷氣舒適空間,高強度紫外線殺菌等等,整個採檢過程完全零接觸,而且25分鐘內就能得到,RT-PCR核酸檢測報告。

另外台南市衛生局,5月28日也通過衛福部疾管署,「新冠病毒核酸檢驗」認可,未來藉由自行檢驗,可以縮短送驗時間及檢驗時程,24小時內就能得知檢驗結果,成為全國第一個縣市政府,自建的檢驗量能,提升檢驗時效,快速掌握狀況,及時防止疫情擴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