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變種病毒流竄 無陰性證明禁離市

廣州變種病毒流竄 無陰性證明禁離市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中國

中國疫情趨緩,但想不到在廣東,疫情卻開始醞釀從廣州向四周擴散,而且大篩檢之後,分別驗出印度變種病毒和英國變種病毒。當局已對廣州1149萬人,進行大篩檢以及更嚴格的防控措施,凡是沒有綠色健康碼和72小時病毒核酸陰性檢測的人,通通不准離開廣州。

中國公布的疫情數據,30日全境新增確診27例,7例是境外移入,剩下20例全在廣東省,其中19例是無症狀患者。而廣東的疫區熱點在廣州市。第一輪大篩檢225萬人的任務結束。中國中央電視台主播說:「廣州市本土感染者中,已檢測的基因測序結果高度同源,均為傳播速度極快的,在印度發現的新冠病毒變異株。」

廣州市本土感染者中,已檢測的基因測序結果高度同源,均為傳播速度極快的,在印度發現的新冠病毒變異株,廣州疾控中心主任楊智聰說:「(目前)還是一個散發,以及局部群聚的狀況。」廣州疫情目前還是處於散發的狀況,當局決定自31日晚間10點開始,在廣州聯外交通加強管控,以降低人流造成疫情傳播的風險。

中國中央電視台主播說:「通過廣州轄區內機場鐵路公路,客運站等站場離穗的旅客,須憑健康碼綠碼並持有72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至於深圳新增2名無症狀感染者,雖是帶有英國變種病毒株,但當局判定跟鹽田港區作業人員高度相關,傳播鏈清晰,而且僅限於鹽田港和鄰近地區,因此當局認為深圳疫情在總體可控,大規模擴散的風險較低。

此外篩查和疫調結果發現這一波和之前疫情的差異,中國中央電視台記者旁白說:「有媒體梳理傳播鏈發現,廣州疫情在短短不到十天的時間內,已經出現了五代傳播個案,這證明病毒在代際傳播時間不斷縮短。」民眾在短暫、非直接接觸的情況接觸到感染者,就染上了病毒。中國疾控專家表示,廣東正處於與病毒賽跑的關鍵時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