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確診數降! 專家:警戒降級機率高

林立庭 張道詠 報導  / 台北市

目前全台疫情警戒第三級,但昨(30)日全台確診人數以及校正回歸人數,已出現下降情形。如果接下來一週確診人數都下滑,那是不是有機會疫情警戒降級,台大公衛教授陳秀熙指出疫情趨緩,從數字來看會降級,不過有市立聯醫醫生指出,實際在醫院的狀況,新冠疫情死亡人數沒有下降,天天都有死亡通報,院區不願多做回應,但有其他第一線醫師站出來認同疫情仍緊張!

全台疫情爆發前,街上人來人往,這樣的美好時光,30日新冠疫情本土和校正回歸數,出現15天以來新低,疫情警戒下降是不是出現一道曙光,台大公衛系教授陳秀熙認為,如果確診人數不再是三位數,有機會在六月十四號降為二級警戒,台大公衛系教授陳秀熙說:「其實來看疫情確實是有趨緩,但是我們可能還是要,繼續維持三級警戒到百分之90的程度,才可以保持這樣趨緩的程度。」

臺灣大學公衛系教授陳秀熙:「這一兩週都是關鍵,從科學數字看來,三級警戒有讓疫情趨緩,那如果都維持在90%的狀況,降機是有機會。破三位數情況趨緩。」這段關鍵期守住防線,警戒降級不成為問題,但有北市聯醫醫師臉書發文!指出台灣新冠死亡人數不合理!他點出院區有不少通報死亡個案,現在還沒公佈,回推放大也不只現在這個數字,針對新冠死亡數字不合理,也有第一線醫師站出來提出看法!

臺北市立聯合醫院醫師姜冠宇說:「我自己的經驗,收了12床的時候到後來就是有五床,就會轉為重症,總量死亡數大概多少,我們心裡都有數,所以我覺得說死亡數後面,會呈顯一個怎麼樣的變化,我們這時候都很難講,我認為還是有機會會上升。」臺北市立聯合醫院醫師姜冠宇:「我們手上也有症並為病人收了12床會有5床轉重症,我覺得死亡數後面會呈現怎麼變化很難講我認為還是有機會上升!」新冠死亡個案,難道會像校正回歸一樣,出現塞車情形嗎?

臺北市立聯合醫院醫師姜冠宇說:「它完全就是一個行政流程,有延遲通報的情況,其實也不會說比那個確診數,校正回歸數字還來的多,在後來造成一個很大的感覺上的差異。」新冠疫情肆虐台灣,能不能疫情警戒降級,現階段大家能幫忙的就是好好待在家,同島同心度過難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