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陸續上傳中 台灣社交距離APP勿刪!

謝昀燐 邱勇賓 報導  / 台北市

許多民眾都下載了「台灣社交距離APP」,不過,簡訊幾乎都顯示和確診者無接觸,很多人就質疑了,明明自己和確診者足跡重疊,怎麼都沒有警示呢?會不會是APP失靈了?對此,研發單位說,這是因為上傳確診者的資料過少,現在正在排除困難、開始大量上傳,請大家不要輕易刪除軟體。

記者謝昀燐說:「打開台灣社交距離APP,就算它上面顯示,與確診者比對無接觸,都不代表你真的沒有接觸史,因為有很多確診者,他並沒有下載這個APP,甚至很多資料都還沒上傳,打開APP顯示無接觸史,但真的能心安嗎。」衛福部力推的APP,台灣社交距離」,目的幫民眾確認,有沒有接觸過確診者,現在卻傳出,資料更新太慢了。

民眾L小姐說:「每天都顯示,無接觸確診者啊,為了就是,不讓大家個資外洩,好像也只能這樣子。」採訪到一名L小姐,她因為在5月20日跟一位確診者一起吃過午餐,目前正在家自主隔離,但她很疑惑,手機裡的「台灣社交距離APP」,沒有發出警示,下載APP民眾說:「不是每個人都會願意上傳吧,然後也不是,可能現在確診的人,在確診的時候,還沒有這個APP。」

下載APP民眾說:「反正沒關係啊,因為我其實,沒什麼在用這個APP,不是身邊的人,都有可能是確診者嗎。」其實APP是透過藍芽TGA記錄裝置與裝置間的接觸距離,從而發出警示,因此沒裝APP的確診者,根本沒資料,截至27日TGA,APP裡上傳的,確診者資料只有29筆,至今仍遠低於,確診的5000多人,還有一大原因在於,疫情爆發,資料上傳大塞車。

台灣社交距離APP負責人詹仲昕說:「由於雙北的,疫調的量能非常緊繃,現在的話會由疾管署直接和確診的個案連絡,協助他去做上傳。」APP負責人表示,雙北疫調量能不足,在週末期間,已經協調疾管署幫忙,數據正陸續上傳中,等待校正APP的功能,會隨著使用者增加,越來越完整,可別在這時候,急著把APP刪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