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場身分證分流上路 首日亂哄哄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市傳統市場依身分證字號「自主防疫分流」,實際來到鳳山保泰路上看看,雖然已經有派人管制,但還是有些入口沒人看管,車輛來來回回,聚集不少人,更有攤商氣憤的表示,生意都被他們搶走了,而國民市場同樣也有民眾貪圖方便,找較外圍,沒在市場規範內的攤商購買。

市場管理員VS.民眾說:「來大哥我看一下喔不好意思。」,高雄鳳山保泰路上的傳統市場,管理員全副武裝,站在入口一一把關。市場管理員VS.民眾說:「6好OK。」,實聯制噴酒精外,還得檢查身分證。市場管理員VS.民眾說:「沒有喔沒關係。」,沒帶者別緊張,前三天軟性勸導。買菜民眾說:「政府怎麼規定我們就怎麼做,出來就買多一點啊。」,攤商說:「生意掉了89成,剩不多1成你看剩這些人而已。」,市場管理員說:「入口我們都封起來,但是我們還是沒辦法說,有一些投機客還什麼的。」

還是有人不遵守規定,試圖闖關,攤商說:「那邊擋起來還是硬要闖過去。」,大聲喊停,還是漏洞百出。同個市場卻不同調,有些路口不但沒人看管,機車來來去去,整條路擠滿人。攤商只好自我保護,要求保持安全距離,消毒也是都沒少過。

鏡頭來到國民市場,ㄟ!ㄟ!ㄟ!這裡怎麼聚集這麼多人。買菜民眾說:「意義是人群不要群聚像這樣比較OK啦。」,原來是民眾貪圖方便,尋找沒在管制內攤商。攤商說:「所以他就管制公有市場,我們這邊算是外圍攤商多,所以都擋市場裡面。」,高雄傳統市場身分證分流制度上路,只希望大家能好好遵守規定,別想著鑽漏洞以免成為防疫破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