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重創市場 東港黑鮪魚價格腰斬

蕭雅心 鍾孟翰 謝育炘 報導  / 台北市

本土疫情升溫,重創的還有東港生鮮市場!現在本該是黑鮪魚旺季,不過東港華僑市場,業績僅剩一成,黑鮪魚銷不出去,價格直接腰斬,攤商不是選擇自主休攤,等待疫情趨緩,就是轉做宅配,多少彌補點收入,來撐過這段時期。

ㄧ刀切開,油花分布均勻色澤誘人,屏東東港生鮮的鮮美度,遠近馳名,而現在正巧適逢黑鮪魚季,但在疫情重創下,一攤攤接連熄燈,有開市的寥寥無幾,這裡是東港華僑市場,對比以前燈火通明人潮滿滿的景象,越想越心酸,市場攤商說:「大概差了八成左右,差很多啊都沒人。」

攤商自主休攤,等待疫情趨緩,還撐住的也遲遲等不到顧客上門,銷不出去的即使頂極,價格也直直落,市場攤商說:「以前的上腹肉一斤差不多在40005000塊,現在剩差不多2800,熟客他會打電話過來訂,不然就是做宅配,宅配也是問題很大,要寄台北跟新北市要寄34天,寄34天東西就放不了,有的客人就不要了。」轉而做宅配,成了疫情之下他們能找到的出路,只盼能盡快趨緩,處境不會持續艱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