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統市場防疫破口 將祭分流.實聯制

蕭雅心 陳信仁 報導  / 高雄市

就怕傳統市場成為高風險傳染區,高雄市祭出實聯制、分流採買的措施,並加強勸導,無法落實就要暫停營業。而我們實際到三民市場觀察,發現並不是每個出入口都有人員在要求民眾實名登記,當聽到要開始實施分流採買,有攤商就憂心,這恐怕更衝擊市場生意,不過為了防疫,只能配合。

香噴噴滷味,一早就吸引不少人來挑選,而攤位旁就有一個出入口,不少民眾就從這裡進出市場,但卻看不見,可以留下資料的地方,攤商說:「照理講應該要有人在那邊守著,你如果守著人進來就可以,叫他們寫(實名登記),因為有些老人家沒有手機,他們又不會寫,真的騎摩托車很多人懶得停下來再寫。」

像這樣沒人管制的出入口,不只一個,但卻只有前後兩個主要的,設有實聯登記處,而接下來要實施的,用身分證尾數單雙號,來做採買分流,攤商民眾,也各有看法,民眾說:「看需要吧,也許一個禮拜(採買)兩次也許一次,(身分證)放在身邊怕不小心會不見。」攤商說:「現在的話還是大家都怕,怕到都不出來,你分流的話客人越來越不出來了,不用實施一三五二四六,不用這個疫情大家都買都是一個禮拜,但是你給他一個方便說我要吃東西,我出來買一下。」高雄市推出分流措施,六月一號正式實施,身分證尾數單數,每周三、五、日採買,尾數雙數就是二、四、六,不過疫情持續升溫,攤商看著採買人潮越來越少,防疫措施一再升級,再無奈也只能配合,咬牙撐過這段時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