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銘購500萬劑BNT疫苗 今已完成遞件

尹智剛 黃昭盛 報導  / 台北市

民間團體購買疫苗捐贈的送件進度到底如何了?宣布要採購BNT疫苗的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今(1)日中午委託妻子曾馨瑩與鴻海教育基金會執行長汪用和,到食藥署送件,也在臉書說,團結是逆境的解藥,採購疫苗不是上街買菜,重申與政府密切合作。而昨日到疾管署遞交「緊急進口」申請書的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卻砲轟遭到政府已讀不回。不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回應,張亞中只是檢具一個委託函,文件並沒有備齊。

戴著面罩、口罩,身穿全島一命的粉紅色上衣,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妻子曾馨瑩代表永齡基金會,與鴻海教育基金會執行長汪用和,1日中午把採購疫苗所需的8項文件遞交給食藥署,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妻子曾馨瑩說:「這個使命非常地重要,希望可以順利成功,那也希望我們的政府跟指揮中心,都有聽到我們人民的心聲。」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謝謝郭台銘先生非常積極地辦理這事情,那目前正在檢視相關的資料。」

40小時就完成遞件,郭台銘也在臉書表示團結是逆境的解藥,感謝政府協助重申與政府密切合作,疫苗採購不是上街買菜,在全球都在搶疫苗的情況下,絕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全力配合政府的相關考量。另一方面宣稱獲得台商和中國友人,捐助BNT和中國國藥疫苗各500萬劑的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5月31日到疾管署遞交「緊急進口」的申請書後,砲轟衛福部已讀不回。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說:「他(張亞中)檢具了一個,北京兩岸東方文化中心的一個委託函,就這樣子。」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說:「我們是一個捐贈的一個過程,我想捐贈的過程跟藥品商可能有一個非常大的差別,捐個財產有這麼困難嗎。」強調捐贈和購買不同,張亞中希望衛福部提供窗口輔導跑完行政流程,但指揮中心也重申審核標準。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我們要幫忙來看一下,是不是有一些原廠的授權,事實上我們在這段時間,也看過太多相關的一些掮客,那可能都是有一些買空賣空的嫌疑。」因為就怕有掮客大發國難財,政府依舊強調要為人民把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