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城養護中心爆群聚 25人快篩陽性

蔡岳霖 張政捷 報導  / 新北市

新北市土城一家養護中心,今(2)日被證實一位80歲的住民,發燒送醫後確診陽性,全院45位住民加上工作人員,緊急快篩,目前有25人呈現陽性反應,不過感染源還是不明,新北市長侯友宜強調,已經擴大採檢,清空。

這間位在土城的養護中心,大門緊閉,從二三樓窗戶看進去,是一床一床的病床,裡頭還開著燈,但卻陸續已經向外送出不少確診病患,附近商家說:「感冒比較嚴重就把住民送過去,因為那邊都老人家比較多,平常都會這樣,平常沒有休館都會有救護車。」

1日晚上這家養護中心救護車來來回回,穿著全身防護衣的人員 不斷進出,新北市長侯友宜說:「土城的住宿型長照機構,發現有確診個案,我們立即啟動擴大採檢,發現有25個陽性確診。」

內部發生群聚感染事件新北市證實,5月28日一名80多歲的長者發燒送醫,PCR檢測為陽性住院治療,院內34位住民有20名住民呈現快篩陽性,11位工作同仁快篩有5名工作人員,但感染源還是不明。新北市長侯友宜說:「疫苗進來的時候,我也呼籲中央一定在施打的順序裡面,住宿型的長照中心,一定是照顧者跟被照顧者,都要優先來施打。」

這家養護中心已經立即採取分艙分流分樓層方式照顧,快篩陰性的住民也送備援單位照顧,就在全面淨空消毒後就盼感染源不要再度擴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