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日死亡病例+0 英疫苗接種見成效

單日死亡病例+0 英疫苗接種見成效 | 華視新聞

陳鋼 編譯  / 英國

超過450萬人確診的英國,疫情持續趨緩,官方6月1日通報,過去24小時內,沒有新增染疫28天內的死亡病例,而上一次單日無新增死亡病例,是去年3月還沒實施全國封鎖前。英國衛生大臣指出,接種疫苗明顯有效果,不過還是要保持個人防疫,不能過於放鬆。

艷陽高照的天氣下,大批人潮趁著國定假日,湧入英國濱海城鎮布萊頓,英國民眾說:「這太美妙了天氣很好人們也很好,正是出門的好時機。」,所有人走上海灘,享受陽光和海風,而因為疫情趨緩,大家終於能拋開口罩,呼吸新鮮空氣。鏡頭轉到首都倫敦,也能看見人群重回街頭,全國瀰漫著即將解封的樂觀氣氛。

而英國6月1日通報,過去24小時沒有染疫28天內的死亡病例,是去年3月以來又一次單日無死亡病例,衛生大臣韓考克指出,顯然是接種疫苗有效,但也強調個人衛生、社交距離要繼續保持,蘇格蘭首席大臣施特金,也警告還不能放鬆,擔心還有下一波。蘇格蘭首席大臣施特金說:「很多公衛專家警告英國有可能,我強調『有可能』在第三波疫情的起點,完全無視這些警告明顯是錯的。」

鏡頭轉到歐陸,法國染疫人數持續下降,民眾終於擺脫封城,紛紛走出家門,來到河邊透氣。法國巴黎民眾說:「太酷了經過1年的疫情和封城,能看到人們又能生活真好,我們也能坐在這曬太陽。」,曾是重災區的義大利,如今也再次開放餐廳內用,顯示歐洲各國1年多艱苦抗疫有了成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