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疫情延燒 1個月染疫人數逾6300例

越南疫情延燒 1個月染疫人數逾6300例 | 華視新聞

翁嘉嘉 編譯  / 越南

亞洲疫情持續升溫,其中「防疫模範生」越南也淪陷,自四月底爆發第四波疫情,短短一個多月的累計染疫人數,超過6300多例。為了防堵疫情,越南重災區「胡志明市」,自31號起,實施為期15天的嚴格防疫措施,希望能夠阻止疫情蔓延。

越南科技重鎮淪陷有的工廠甚至祭出「禁足令」,越南第四波疫情,來勢洶洶,加上混合英國和印度突變特徵的,新變種病毒在境內肆虐,其中人口最密集的胡志明市更淪為疫情重災區。

由於疫情升溫,社區民眾更被限制在封鎖線內強制隔離,胡志明市宣布,自5月31日起全面實施,為期15天的嚴格防疫措施,除了執行2公尺的社交安全距離以外,還下令嚴禁聚會,餐廳酒吧理髮院等娛樂商業活動,通通喊卡,胡志明市計劃在4個月內,完成1300萬人的普篩,海峽時報記者說:「當局表示即將在全市展開大規模篩檢,預估每天篩檢10萬人。」

對棘手的疫情,胡志明市嚴陣以待,海峽時報記者說:「警方設立新的臨檢站,學生撤離宿舍,把宿舍轉換成占六千病床的戰地醫院。」,警方設立新的臨檢站,學生撤離宿舍,把宿舍轉換成占六千病床的戰地醫院。

越南外商的科技生產重鎮,像是北部的北寧省和北江省也淪陷,海峽時報記者說:「當局表示早在週一(31號),員工工廠返回生產線前,就已對4000多名員工,進行篩檢和展開疫苗接種。」,當局表示早在週一(31日)員工工廠返回生產線前,就已對4000多名員工,進行篩檢和展開疫苗接種。

另外,據路透社報導,越南北寧省的某些工廠,更是祭出嚴格的「禁足令」,把辦公室轉換成臨時員工宿舍,讓員工安心居住安心上班,隔絕病毒入侵的機會,越南疫情持續升溫,讓外界好奇「防疫模範生」,這一回如何扳回一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