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現在罵沒疫苗打」醫:疫情趨緩會有更多人觀望

「很多人現在罵沒疫苗打」醫:疫情趨緩會有更多人觀望 | 華視新聞
施打COVID-19疫苗示意圖。(資料照片)

朱培妤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灣本土疫情嚴峻,外界相當關心疫苗進度,不少人也喊話政府,應盡快讓全台人民都能施打到COVID-19疫苗;對此,台大名醫施景中就發文表示,「現在很多人沒得打疫苗,都很焦急在開罵,但我相信疫情一旦稍緩,或疫苗一批一批進來了,到時挑三揀四、或繼續觀望的人一定更多了」,呼籲民眾如果想趕緊達到群體免疫、早日恢復正常生活,「不是去挑疫苗,而是政府有進什麼就快去打」。

疫苗施打率不如預期?醫:許多人還在觀望

指揮中心日前表示,預測傳播的Rt值到30日已經降到1.02,代表本波本土疫情已逐漸趨緩中,對此,台大醫院婦產科醫師施景中昨(1)日發文表示,「即使這次疫情來的如此兇猛,這批疫苗送抵台灣後,施打效率(或比率)一樣不如預期。他也指出,自己去施打疫苗的時候,也被問「你不等莫德納嗎?」讓他直言「許多人還在觀望吧,難怪施打率不如預期」。

施景中指出,「美國朋友跟我說,當初疫苗量不足時,民眾根本無法選擇要打什麼疫苗,都是到了注射站才會知道自己會打什麼」,而每年醫護人員施打流感疫苗,「我們也是政府提供什麼就打什麼。以前打賽諾菲疫苗比較多,近幾年都是打國產的國光疫苗」。

現狂罵打不到疫苗!醫預言:等疫情趨緩觀望的人更多

施景中也憂心,現在很多人沒得打疫苗,都很焦急在開罵,「但我相信疫情一旦稍緩,或疫苗一批一批進來了,到時挑三揀四、或繼續觀望的人一定更多了」,不過,政府1日說,如果有自費疫苗時,可以開放選擇。施景中也呼籲,將來如果有得打趕緊去打,保護自己外,也保護家中長輩。「如果想趕緊達到群體免疫,早日恢復正常生活,不是去挑疫苗,而是政府有進什麼就快去打」,最後他也說,「不要再來罵我說現在沒得打、寫這些『何不食肉糜』做什麼,試問4月開放一般民眾施打時,你們這些罵我的人有去打了嗎?現在對我咆哮有什麼用呢?難道我要為你們的決定負責?」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