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照機構連爆確診 指揮中心證實:信義老人長照已7死

長照機構連爆確診 指揮中心證實:信義老人長照已7死 | 華視新聞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灣連日新增破百例確診個案,繼日前發生部分醫院有院內感染事件後,近日也陸續傳出長照機構有爆發群聚感染的情形,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日就證實並說明詳細情況。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長照機構確實有確診事件發生,而感染源大多都是從社區所帶進去的,另因為住民都在機構裡,可能會因為訪客、工作人員或外出而造成感染,「目前掌握30件長照機構有確診情形,但大多是零星的通報數。」

而對於外界關注是否長照機構已有發生大規模群聚或感染事件?羅一鈞回應,自萬華爆發疫情以來,就有一起老人養護機構的群聚事件,近日則是台北市信義區老人長照中心,有27位住民以及11位工作人員確診,而在此當中,有7位住民不幸過世,平均都是80幾歲,以及20人正住院治療中。

羅一鈞提到,新北市今日有公布土城有一間老人長照中心,有住民和工作人員感染情況,目前已知快篩陽性25人,不過在PCR檢測後,確認是有25位住民、8位工作人員等共32位確診, 「增加原因主要是陰性快篩後來PCR陽性的有6位」。

羅一鈞表示,不管是台北還是新北,只要發生了長照機構內的感染事件,指揮中心都會積極主動地去協助,包括派防疫醫師、人員等協助調查或做相關因應,以儘早控制疫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