紓困4.0擴大!新增2族群60萬人可領現金補助

紓困4.0擴大!新增2族群60萬人可領現金補助 | 華視新聞
(資料照)

王婕秋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全國升至三級警戒,政府強制關閉三大營業場所,商家及勞工因此受衝擊,行政院長蘇貞昌今(2)日公布「修改版」紓困4.0方案,將原本「投保薪資2萬4000元以下」才可獲得補助的限制放寬,並把「投保薪資在2萬4000元以上,無一定雇主勞工」納入補助範圍。而此次修改,預計約有60萬人可領到現金補助。

紓困4.0放寬限制! 「投保額2.4萬以上自營者」也可領

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紓困4.0將延續對自營業者、無一定雇主者的現金紓困,此外也將放寬申請限制,蘇貞昌說明,此次新受惠的對象主要分「兩種類型」,第一類是延續去年標準,投保薪資在2萬4000元以下,但去年沒投保任何保險,或不在去年紓困範圍、今年才開始工作的自營業者等,每人一律領紓困金3萬元,約有10萬多人符合補助資格;第二類為投保薪資在2萬4000元以上的自營業者、無一定雇主者,像是攤商等,紓困金則是每人低於3萬元。

擴大紓困範圍! 增近60萬人可領現金補助

行政院指出,「第二類」其實是原本受限於去年「投保薪資2萬4000元以下」之資格,而無法領補助的族群,因此今年再放寬紓困範圍,擴大申請族群,讓更多人可領到補助,預計將有近60萬人受惠。而有關此次「紓困4.0」補助對象,包括延續自營業者、無一定雇主者投保薪資在新台幣2萬4千元以下者,一律補助3萬元,以及投保薪資在2萬4000元以上者也納入此次紓困對象。

相關新聞:勞工補助、延稅降稅 全台縣市紓困方案一次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