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28個「重熱里」高度巡查 侯友宜:板橋、中和最多

新北28個「重熱里」高度巡查 侯友宜:板橋、中和最多 | 華視新聞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日公布國內新增372例本土COVID-19確定病例,另有校正回歸本土個案177例,總計549例,綜上所有本土個案共549例,分布地區以新北市310例最多,其次為台北市152例。新北市政府今天下午也召開記者會,說明疫情相關措施,市長侯友宜也宣布要再強化三級措施,用「重熱里」來界定疫情的嚴重性,並要求區長、里長和市府人員「高密度」巡查,重點是為了避免標籤化,這些里將不會公布,但是里長和區長會知道。

新北28個「重熱里」! 中和、板橋最多

侯友宜指出,現在共有28個「重熱里」,分部區域為板橋7里、中和8里、三重2里、新莊3里、新店2里、永和3里、土城3里,這些里民要盡速去快篩,他提到這些里不會詳細公布名稱,避免標籤化,但是里長和區長以及市府工作人員會高密度巡查、勸導。

侯友宜表示,新北累計確診人數3947人,當中板橋最高885人、中和635人、三重452人,樹林、汐止和林口等地區還要更密切觀察,快篩站陽性率2.8%,與昨天相同,將會持續監控。

侯友宜強調,新北市沒有樂觀的權利,疫情仍然相當嚴峻,尤其是板橋7個里是重中之重,他也呼籲民眾要維持近可能低度的活動,市府也會更努力、前進的方式控制疫情。

侯友宜肯定:目前會採區域封鎖更低度活動

被媒體問到「重熱里是否為小規模區域封鎖」,侯友宜:目前會採區域封鎖,因為還沒到警戒四級,必須配合中央的指引來做,現在採強化三級的方式來做,讓他低度活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