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小以下每人1萬元補貼 6/15起發放

羅立芸 黃昭盛 報導  / 台北市

三級警戒發布後,學校停課、但沒有停班,不少家長得花更多心力和更多支出、照顧孩子。今(30)日行政院長蘇貞昌拍板,6月15日停課結束後,會發放給國小以下每位孩童1萬元的「家庭防疫補貼」,估計有250萬人受惠。而且三級警戒結束前出生的新生兒,都可以領到這筆補貼!

教育部長潘文忠說:「停止到校上課,延長到6月14日。」停課令一下,家長頭很大,三級警戒發布停課沒停班,得想辦法找人幫忙帶孩子。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說:「這一波的疫情嚴峻,又急又重,而我們的經濟民生,也又困又乏,所以院長希望能夠大家一起合力,在最快的時間跟速度下開倉濟眾。」

行政院啟動紓困4.0後,馬不停蹄,30日行政院長蘇貞昌拍板,6月15日停課結束後,國小以下每位孩童,會發1萬元的「家庭防疫補貼」,估計有250萬人受惠,三級警戒結束前出生的新生兒,都可以領到這筆補貼。

而包括計程車遊覽車駕駛導遊領隊,自營工作者每人3萬元,農漁民每人1萬元,甲級漁工每人3萬元,急難紓困1到3萬元,中低收入戶4500元等個人補貼,以及營業受衝擊5成以上產業,每人每月薪資補貼2萬元。原則上都在6月4日開始發放,希望盡快把紓困金發給有需要的人,解燃眉之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