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民眾因疫情不敢去醫院 花蓮醫開放私訊詢問

怕民眾因疫情不敢去醫院 花蓮醫開放私訊詢問 | 華視新聞
(翻攝門諾醫院網站、花連同鄉會臉書)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花蓮縣

台灣本土疫情嚴峻,因此急診的業務爆量,醫療負載相當重,許多民眾因為害怕疫情不敢去醫院,有些人則是害怕造成醫院負擔,因此花蓮門諾醫院肝膽腸胃科醫生戎伯岩在臉書社團「花蓮同鄉會」發文:「如果有肝膽腸胃的相關問題,可以私訊」,他會盡力用空檔幫忙解答,但他也強調「需要正確的診斷還是請大家到醫院就診比較合適」。

鄉親害怕疫情不敢去醫院 花蓮醫開放私訊給建議

戎伯岩表示:「近日疫情嚴峻,非常多的鄉親因為害怕疫情寧可忍著病痛而不敢到醫院看診,考慮到這個問題,我設立了這個平台,如果鄉親們有肝膽腸胃的相關問題,可以私訊我,我會盡我所知的回覆。」

戎伯岩強調:「我沒辦法從訊息的三言兩語中做出絕對正確的診斷,所以這個平台只是提供大家相關的建議,需要正確的診斷還是請大家到醫院就診比較合適。」他說:「因為工作及家庭的因素,沒辦法隨時回覆大家的訊息,我會選擇一個時段統一回覆各位鄉親的留言,如果您或家人朋友身體有緊急的狀況,請不要執著等待回覆,立即就醫尋求幫助。」

戎伯岩指出:「開立這個平台,是為了在疫情之下,解決鄉親們有不舒服卻猶豫是否要到醫院看診的問題,沒有任何營利的目的,也不會收取任何費用,一旦疫情平緩,我們會考慮把這個平台關閉,也希望鄉親們千萬別把這個當作免費的看診,把發問的機會留給真正有需要的朋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