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時中慰問遭砍醫護 將修法「醫護防疫遭暴力損害」納補助

陳時中慰問遭砍醫護 將修法「醫護防疫遭暴力損害」納補助 | 華視新聞
(翻攝王必勝臉書)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雙和醫院3名醫護遭到確診病患持刀砍傷,目前正在療養當中,而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2)日下午也到醫院探視,致贈慰問金並讓他們與總統蔡英文通話,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王必勝臉書透露「總統透過電話跟護理師表達不捨和關心,並給予安慰鼓勵」,衛福部今天晚上也發出新聞稿表示,將會修法把醫護人員執行防疫工作時遭受暴力所生損害納入得補助事項。

陳時中慰問遭砍醫護 總統致電安慰鼓勵

王必勝在臉書上表示,陳指揮官前往雙和醫院探視遭病人攻擊的護理師,除了致贈總統和蘇院長的慰問金,總統也透過電話跟護理師表達不捨和關心,並給予安慰鼓勵,祝福早日完全康復。

王必勝指出,對於醫療暴力我們絕不容忍,會循法律途徑予以制裁。也責成雙和醫院給受傷同仁最好的治療和心理輔導。

前線醫護遭受暴力納補助 衛福部將修法

衛福部今晚也發出新聞稿,內容寫道「雙和醫院有護理人員遭受暴力致傷事件,行為人已嚴重違法,檢警已積極發動公權力偵辦,追究行為人之民、刑事責任。醫療機構在疫情期間擔負起重要任務,傾全力照護病患、搶救生命,衛生福利部今天針對此違法行為亦嚴厲譴責,強調該行為不管在平時或疫情期間都不應存在,於法將予以嚴懲,亦會強化醫院及醫護之安全,保障醫護權益。」

衛福部表示,目前針對疫情期間所發生之醫療暴力事件,衛福部基於對傷者慰助,將修正「執行第五類傳染病防治工作致傷病或死亡補助辦法」,將醫護人員執行防疫工作時遭受暴力所生損害納入得補助事項。相關防疫醫護人員的傷病,亦會由中央全力補助治療與休養期間的薪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