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診男砍護理師」醫還原慘況:家屬竟轟他怎會有刀

「確診男砍護理師」醫還原慘況:家屬竟轟他怎會有刀 | 華視新聞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新北市雙和醫院5月31日發生確診洪姓老翁持刀砍傷3名護理師的濺血事件,引起各界關注。繼其中一名年輕護理師被爆遭砍斷右手韌帶,職業生涯幾乎毀掉後,再有當日值班醫師透露洪男家屬後續到院時,女兒滿懷歉意,但弟弟到場第一句卻是「他怎麼會有刀?你們怎麼沒有檢查清楚?啊他人好好地進來怎麼會變成這樣?」讓醫師十分痛心。

護理師被確診男砍「傷勢嚴重」 值班醫還原經過

雙和醫院一名吳姓醫師1日在臉書PO文還原事件經過,表示自己是當晚的值班醫師,儘管沒有目睹病人行刺的過程,但有聽到另一區護理站不斷傳出「救命!好痛!救命!快去救我同事!他們還在裡面!」的慘叫聲,到現在還是會不時在腦中迴響。

吳姓醫師指出,當看到受傷護理師的「眼淚、傷口、滿地的鮮血」,他隨即請另2位護理師打電話報警和叫警衛,以及協助傷口加壓簡單包扎止血,接著他就和值護跑去看事發病房狀況;所幸當下病人沒有衝出隔離區,而受傷的3名護理師則努力保持冷靜,在身上有傷口的情況下,仍依程序脫除兔寶寶防護衣,「意思是在生命危險的關頭,她們依然在乎、尊守防疫」、「在混亂的場景中還一直擔心其他困在隔離區內的人員。回想起來很感謝她們,也更替她們難過」。

吳姓醫師提到,當下他已沒心力再去制服病人,只想儘快與值護扶送其中2名重傷的護理師去手術治療;在此期間,也還好警衛到達快速,有牽制病人,他們才得以嘗試從另一個入口救援受困人員,「然後警察到了,怒喝病人趴下,(那病人還會怕+聽話),確定上了銬,局勢才穩定下來⋯。」

值班醫痛心:家屬逼問我們怎麼會有刀

「這些,有辦法修復嗎?」吳姓醫師痛心表示,洪男的那幾刀砍得簡單,背後卻毀了多少醫病關係,一想到那幾位同伴平時嘻嘻哈哈的笑臉,她們出院後還能保持同樣善良的心,笑顏依舊嗎?

吳姓醫師指出,洪男家屬到院時,女兒非常有歉意,但弟弟進入病房的第一句話卻是質疑醫護人員「他怎麼會有刀?你們怎麼沒有檢查清楚?」、「他人好好地進來怎麼會變成這樣?」讓他氣得反嗆「你怎麼還可以這樣說?怎麼可以一點歉意都沒有!」 而對方竟還能回「醫師你這樣說是什麼意思?!你怎麼可以這樣說?!」

吳姓醫師表示,回想洪男家屬的叫囂,讓他忍不住開始質疑自己,「只是因為人變比較自私的結果嗎?是否其實真的不是每個人都配有救贖?」並憤怒洪男家屬沒想過醫護冒著被感染的風險照顧病人,「也只能期待法律能給受傷的那幾位同伴合理的交待。很擔心精神科接下來會下的診斷⋯也希望那幾位同伴出院後內心的傷痕可以愎原到最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