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將傳播鏈16確診 恐擴及南彰化13鄉鎮

黃種瀛 蕭鈺燁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同樣在中部,彰化這裡的疫情擴散卻是因為打麻將,傳播鏈至少已經造成16人確診,衛生單位更擔心的是,這些牌友跨鄉鎮到處搭牌,彼此都不認識,又處在密閉空間裡,傳染鏈可能擴及南彰化13個鄉鎮。

環保局人員,一早就來到埤頭鄉公所和鄉代會消毒,因為彰化的麻將牌咖傳染鏈,越來越擴大,連民代也中招,記者VS當地民眾說:「(幾個人在這裡),4個人再加1個連同民代也在。

打麻將摸來摸去,潛藏高傳染風險,住在新北的50多歲婦人,五月中到彰化找親友,並且和60多歲的牌咖去打牌,兩人確診,他們去的麻將聚會中,又有兩個人確診,另外還有4人被驗出陽性,目前至少造成16人確診,而更讓衛生單位擔心的,是麻將牌咖分散各地,要追蹤相當不容易。

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說:「這個隱形傳染鏈,我們非常的高度的警覺,因為有些不認識然後時間長,感染力又高。」由於這些牌咖,到過埤頭鄉和員林市等鄉鎮,傳染鏈可能往外擴及南彰化埔鹽、大村、二林、溪湖等13個鄉鎮,衛生局公布足跡,呼籲民眾只要曾經到過這幾個地點,參加牌咖聚會,而且有症狀的,一定要趕快通報篩檢,否則感染鏈一旦擴大,情況可能比水果商傳染鏈,還要嚴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