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1外包人員染疫加強消毒 與院長等人無接觸

行政院1外包人員染疫加強消毒 與院長等人無接觸 | 華視新聞
(資料照片)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灣本土疫情嚴重,政府各個部會傳出有人員確診的消息,行政院今(3)日也淪陷了。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今天表示,行政院有一名委外單位派駐處辦的人員於昨天確診,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公布的確診案例之一。這名人員的業務是負責資料庫系統之維護及操作服務,據瞭解他與院長蘇貞昌、副院長沈榮津以及秘書長李孟諺等人並無接觸史。

行政院1人員染疫 辦公空間加強消毒

羅秉成指出,該人員早在5月26日就開始居家辦公,同月30日發病(嗅味覺異常、發燒37.5度),並於昨天確診。其所屬處辦已通知同月26日前曾與其接觸的同事,加強自我健康監測,並於14天內以一人一室之方式進行居家隔離,其他同仁則需進行14天之自我健康監測。

羅秉成表示,行政院自上週起即已進行居家辦公以及分區、分流辦公模式,未來也將持續推動,李孟諺並已指示針對全院實施辦公空間加強清潔消毒作業,公文遞送調整為集中交換,並加強落實院內防疫措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