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厭三色豆嗎? 營養師:營養超乎你想像

討厭三色豆嗎? 營養師:營養超乎你想像 | 華視新聞
(翻攝高敏敏臉書)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許多人都相當厭惡便當菜色裡面出現三色豆,甚至視三色豆為仇敵,但其實三色豆的營養很高! 營養師高敏敏在臉書上透露,三色豆營養超越很多人的想像,但是也要控制攝取量,避免熱量過多體重上升。

討厭三色豆? 營養師:營養超乎一般人想像

高敏敏表示,三色豆超營養,有些人的喜歡方便便宜,對有些人來說其實是惡夢。她透露,其實三色豆超營養,裡面所含紅蘿蔔是蔬菜類,含維生素A、β胡蘿蔔素,有守護黏膜健康 增強保護力得功用;當中的青豆仁屬於澱粉類,富含膳食纖維,便秘不順者 可跟精緻澱粉替換吃;另外澱粉類的玉米含葉黃素、玉米黃素,是現代3C族、辦公族必備營養。

高敏敏說,冷凍三色豆營養不會變質,三色豆急凍可以把營養素和抗氧化物鎖住,一樣能吃進營養,也讓煮飯變得更快速、方便,料理色彩豐富了。

高敏敏提醒,三色豆看似是蔬菜,其實除了紅蘿蔔外都是澱粉類,如果當成配菜再加上主食,澱粉和熱量就會過多,體重也會上升,若是吃多就要跟飯量互相代換一下,所以控制三色豆的攝取量很重要,只要適當攝取,三色豆營養超越你的想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