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防堵疫情? 柯文哲:打疫苗.硬封城

張之晴 黃昭盛 報導  / 台北市

雙北市長今(3)日同樣向中央喊話,要求快點購買疫苗。台北市今日本土以及校正回歸增加了224個確診案例,市長柯文哲就說,以現況來說,防堵疫情只有兩個選項,一個就是打疫苗,一個就是硬封城,但如果拖太久更難防堵,可能死亡人數也得校正回歸!新北市長侯友宜也一再說拜託中央,民間願意採購疫苗,還請政府多多幫忙。

三級警戒進入第三週,台北市疫情卻沒有如預料降溫,3日確診數一口氣增加224個,難道真的要提升到四級警戒?台北市長柯文哲說:「今天雖然是報告死亡17例,但是我相信,反正死亡例到時候一定是校正回歸,硬封城我覺得相當困難,處在現階段不要再講任何理由,看怎麼辦疫苗可以打先打一些。」

不要封城,柯文哲認為解方還是疫苗,車隊繞行總統府訴求給我疫苗,柯文哲不改務實風格。台北市長柯文哲說:「去總統府抗議如果會有疫苗,我就會去。」而鴻海創辦人郭台銘申請採購500萬劑BNT疫苗,現在因為「德國原廠授權書」卡關,旅美學者翁達瑞也投書,藥廠堅持透過政府交易,是因為這些以緊急使用核可方式出售的疫苗,需要政府提供訴訟豁免的保護。

台北市長柯文哲說:「法律的存在是要增進人民的公共利益,看怎麼克服可以拿到疫苗趕快打。」新北市長侯友宜說:「中央多幫幫有熱心人士,趕快把問題解決。」雙北市長口徑一致,給我疫苗其餘免談,而和民眾關係最直接的紓困方案,柯文哲想法也很實際,台北市長柯文哲說:「紓困救濟還是要實事求是,你不要想說人情要做在自己身上。」要維持生計要避免封城,畢竟四級警戒殺傷力真的太大,萬一真的傷了元氣,要再站起來恐怕困難重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