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疫苗將釋出700萬劑至亞洲 含台灣

白宮:疫苗將釋出700萬劑至亞洲 含台灣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白宮三號宣布,將會在6月底,釋出到海外的8000萬劑疫苗中,其中700萬劑會送往亞洲,其中包括台灣、印度、馬來西亞、越南等地。不過對於個別地區與國家的釋出數量則未說明。不過根據韓聯社報導,南韓將率先取得美國捐贈疫苗,首批101萬人份疫苗將於明(5)日抵達南韓。

白宮發言人莎琪,在記者會上表示,部份疫苗最快當天就會出貨;這批疫苗,將會從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已經批准的疫苗現有庫存中出貨,也就是輝瑞、莫德納和嬌生疫苗。路透曾引述消息人士說法,美國可能會優先捐給美洲國家,以符合美國人民利益。也很可能,會依據流行病學和地理上的考量,因應疫情變動而彈性調整。

白宮發言人莎琪說:「總統宣布美國最快六月底,會分享一共八千萬劑疫苗,其中2千5百萬劑馬上就會出貨,部份最快今天就會送出,這是其他任何國家捐贈數量的5倍,佔美製疫苗數量的13%。」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