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日本贈疫苗 黃偉哲:日僑優先打

綜合報導  / 台南市

台灣疫苗缺的急,而日本決定捐贈台灣124萬劑AZ疫苗助抗疫,而台南市長黃偉哲,為了感謝日本,決定將旅居台南約700多位的日本僑民,列為優先施打疫苗名單,不過台南人看法可不太一樣,有人認為日本送來的疫苗給日本人用沒不妥、也有些人覺得應該讓長輩、醫護等這些現階段更需要的人優先施打,更有在台日本人表示,願意讓出疫苗,給更需要的台灣人。

疫苗缺的急,台灣人就快等不及,一向與台灣友好的日本,決定捐贈124萬劑疫苗給台灣,這救命針來的正好,而台南市長黃偉哲一聽到好消息,在臉書宣布,決定將旅居台南的日本僑民,列為優先施打對象,底下網友有人就轉發日本網友留言,說疫苗的錢早在10年前就收到了,展現台日的情誼,還有在台日本人跳出來說,願意把疫苗讓給更需要的人,因為不少台灣人都覺得,應該要按施打順序,讓更需要的人優先施打。

台南市長黃偉哲說:「這一批124萬劑的部分,台南大概有分到56萬劑,56萬劑的話日本朋友大概700多位,我想這個量能是夠的。」市長要「投桃報李」此話一出,台南人又怎麼看,台南民眾說:「畢竟是人家給我們,不管是捐贈還是賣我們,畢竟現在國際疫苗那麼難搶,我們先給一些醫護,或警消人員優先施打的話,我覺得也是更好的選擇。」

日本僑民大洞敦史說:「防疫人員一線人員,先讓他們打,過一段時間數量足夠,再讓我們打感謝。」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說:「黃市長是有打電話來這樣表達,這個我們在指揮中心都會一併來做考量。」而針對台南市宣布的這項做法,指揮中心則強調,等疫苗到台,會針對國內疫情變化,及國際友誼來做考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