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單日染疫110死 沖繩縣立學校停課2週

日單日染疫110死 沖繩縣立學校停課2週 | 華視新聞

翁嘉嘉 編譯  / 日本

日本第四波疫情來勢洶洶,3號通報新增超過2800多例,再添110例死亡病例。而其中的疫情重災區【沖繩縣】,為了防堵疫情在校園傳播,宣布自7號起高中等縣立學校,停課兩週。另外,全球矚目的東京奧運,在昨天(3號),正式進入50天的倒數階段,不過卻有上萬名志工陸續退出,加上奧運醫療團隊仍不足,令人擔憂。

東京奧運昨(3)號進入,50天的倒數階段,就在這一天,為東京奧運量身定做的,頒獎音樂、頒獎台、獎牌托盤,甚至是志願者制服,都一一亮相,不過,隨著病毒持續在境內肆虐,也讓不少原本參與的志願者,打起退堂鼓,日本東京奧運志工杉山朋史說:「雖然也很想為運動員們服務,但是一旦病毒在奧運會期間擴散,發生群聚感染,就會陷入非常危險的處境,據東京奧委會統計,八萬名志工中,有一萬人決定退出。」不過東京奧委會仍信誓旦旦,保證奧運不受影響。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加藤勝信說:「由於奧運賽事已經簡化,有的志工能夠同時報名,參與奧運會和殘奧會,因此並未帶來任何執行問題。」更棘手的是,日本疫情嚴峻醫療吃緊,不少醫護人員為了守住疫情最前線,相繼退出奧運醫療團隊,只剩下大約7000名醫護人員,只占了應有的8成,日本政府防疫對策分科委員會會長尾身茂說:「在疫情下舉辦奧運並不正常,不過他們(舉辦方)堅持要這麼做,如果他們辦了(奧運)政府和奧委會,都要負起很大的責任。」

另一方面,日本政黨也出現反對聲浪,阿里郎記者說:「隨著都民第一會提出質疑,奧運能否如期舉行,日本共產黨和立憲民主黨,也要求延期或取消奧運。」>>>,隨著都民第一會提出質疑,奧運能否如期舉行,日本共產黨和立憲民主黨,也要求延期或取消奧運,值得關注的是,他們三黨加起來共有71席,超過了東京都議會的半數,恐怕會讓東京奧運再添變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