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本土+51 京元電子傳染鏈占32人

黃種瀛 洪年輝 巫召清 報導  / 苗栗縣

苗栗今天新增51名確診個案,其中京元電子傳染鏈就佔了32人,包含3名本國勞工,而全公司7300人快篩,目前已經篩檢2447人,有54人呈陽性反應,由於篩檢量太大,指揮中心評估篩檢站的人力速度跟不上,已經指定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王必勝,前進苗栗京元電子,成立「前進指揮所」,協調後續的篩檢和隔離送醫事宜,最新消息是,京元電子決定從今晚7點20分起,停工48小時,進行全面清潔消毒。

京元電公司前,遊覽車載來一車一車的員工進行快篩,這次京元移工群聚感染鏈持續擴大,前三天45人確診,6月4日新增32人,其中本國籍3人,其餘29名外籍移工,京元電累計共有77人確診,除了確診人數攀升,全公司7300人快篩,目前完成2447人,其中有54人陽性反應,這也讓附近頂埔社區民眾心驚驚。

苗栗縣長徐耀昌說:「(針對)頂埔里附近社區的居民還有店家,可以安排快篩。」一下子要應付這麼大量的篩檢,京元電子內的快篩站無法消化,中央疫情指揮中心,中午緊急在京元電子,設立前進指揮所,同行的內政部和勞動部官員,也協助安排移工的集中檢疫分流,衛福部長陳時中說:「(醫福會)王必勝執行長,率領我們4位防疫的醫師,協調不管是在醫院的量能,採檢的量能或者在後送。」

苗栗縣4日新增51名確診個案,其中32人是京元傳染鏈,值得注意的是另外19人,還在疫調中,顯示苗栗縣的疫調能量,非常緊繃,苗栗縣衛生局副局長莊素玲說:「目前也不知道(居住地),因為我們收到的案例,只有性別足跡跟個案的號碼。」就在各界要求京元電停工時,公司還宣導「生產線穿無塵服,戴口罩是安全的」,結果官網粉專被民眾留言灌爆,「現在還要求做三休一」、「為什麼不分流」、「趕快停工才是保護員工」,加上現在還沒找到感染源,又要求員工集體快篩,讓前來篩檢的員工,提心吊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