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火車站上廁所...她驚「每間看光光」:要撐傘?

苗栗火車站上廁所...她驚「每間看光光」:要撐傘? | 華視新聞
(合成圖/翻攝臉書「苗栗大小事」)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苗栗縣

上個廁所,還要擔心會不會被偷窺?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發文表示,進到苗栗火車站前站新的廁所,一抬頭看天井,竟然能將每一個隔間的廁所一覽無遺,讓她直呼「太前衛了吧」。對此,苗栗縣議員曾玟學說,這種設計真的無言以對,將請相關單位在最快時間內處理;苗栗火車站站長吳俊德則表示,已經接獲民眾反映,將請縣政府儘速改善。據悉,廁所現在已經封閉,進行改善。

民進黨苗栗縣議員會同官員勘查(翻攝臉書「苗栗大小事」)
民進黨苗栗縣議員會同官員勘查(翻攝臉書「苗栗大小事」)
 

苗栗火車站廁所設計前衛?一抬頭可看到隔壁的人

苗栗火車站周邊日前剛完成改造,但似乎出現「大BUG」。一名女網友在臉書社團「苗栗大小事」PO出一段11秒的影片,並表示:「苗栗火車站前站新的廁所設計太前衛了吧?不用犯罪就能偷窺,去那裡上廁所要撐傘之類的嗎?」

從影片中可以看到,網友走進廁所後,將頭往上一抬,竟能從屋頂的天井看到反射,而這反射出來的畫面,一旁的廁所隔間都能清楚看見。貼文一出,引發網友討論,大家紛紛留言表示:「記得帶傘?」、「天啊,下面地板會不會是玻璃的呀?」、「誰敢來上廁所,設計也太神奇吧!請建築師可以改善!」等。

廁所設計有BUG!曾玟學看傻:無言以對

這個影片也得到苗栗縣議員曾玟學關注,他轉貼影片到粉絲專頁並說:「苗栗車站廁所的這個設計太離譜了吧,抬頭往上就可以透過鏡子看到隔壁間的狀況,這種設計到底在幹嘛?真的無言以對。」他指出,11日會跟台鐵反應請台鐵務必在最快時間做緊急處理,並進行改善。

(翻攝臉書「苗栗大小事」)
(翻攝臉書「苗栗大小事」)
 

出包!苗栗縣府急封閉廁所:暫停使用

對於廁所的「前衛設計」,《ETtoday新聞雲》報導,苗栗火車站站長吳俊德說,車站周邊與廁所改造是由縣政府水利處執行施作的「城鎮之心」計畫工程;而廁所不管男女都有天井採光設計,使用透明玻璃,入夜後,公廁內燈光明亮,導致採光的天井玻璃就變的像鏡子一樣。站方接獲民眾反映後,將請縣府儘速改善。

苗栗縣政府水利處長楊明鐃解釋,當初設計師是以「自然採光」目的來設計,可能因為夜間燈光的投射光線太強,導致整個廁所都反射出去;但因還在驗收階段,會先請承包商做局部改善,先用壁紙貼上,日後會採鋁格柵裝設在玻璃下方,投射燈也會拆掉。據了解,這間廁所已在今天上午緊急封閉,暫停使用,將由承包商進行改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