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北市豪雨創紀錄 淹水財損可申請賠償

昨北市豪雨創紀錄 淹水財損可申請賠償 | 華視新聞
資料照

林長清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昨(4)日受到「彩雲」颱風外圍環流及鋒面影響,北市降雨出現20年來最大1小時累積雨量,信義區、大安區等地發生嚴重淹水。而議員許淑華指出,信義區不常淹水昨天卻慘淹,是因為垃圾從上游被沖到西大排的排水口,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日表示,北市防洪設計可應付每小時78毫米(mm/hr)的雨量,如果78mm/hr還淹水,市府會負責。同時也針對淹水造成民眾財損的後續賠償做出說明。

議員質疑垃圾堵排水口 柯:超過標準可能就會淹水

昨日彩雲颱風北上,其外圍環流影響全台16縣市,其中北市3個行政區達大豪雨等級(大安、信義、文山區3小時雨量超過200毫米),造成路面嚴重淹水。議員許淑華指出,是因爲垃圾從上游被沖到西大排的排水口,才讓不常淹水的信義區慘淹。柯文哲表示,北市防洪設計可應付78mm/hr的雨量,若沒超過標準不太會淹水,但昨日雨量最高甚至到129mm/hr。他坦言,如果超過防洪標準,還是只能向市民說抱歉。

海綿城市預算用哪?柯:標準就是這樣 改善要預算 

此外,松仁路在淹水後,路面出現坑巴,被批評為豆腐渣工程,許淑華更質疑,海綿城市預算用到哪?柯文哲回應,台北市防洪設計就是78mm/hr,至於要不要將安全域值要不要往上至88mm/hr,還要商討,因排洪設計改進,要花上不少預算。不過柯也說,發生災害後,都會透過檢討改進。並表示雖然淹水,不過只要不要連續下超過78mm/hr,積水很快就消退。

淹水造成財損可申請賠償 於戶籍所在地區公所申請

而台北市社會局局長周榆修也對淹水造成民眾財損進行說明,表示有關民眾財損,昨日下午北市社會局就有發公告,依照經濟部水災災害救濟標準,依市民實際居住住屋,淹水50cm未達100cm核發1萬元、淹水超過100cm以上核發2萬,以一戶門牌為標準。可待積水退去後拍照,向戶籍所在地區公所申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