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控市場人流 北市警宣導+即時監控

萬紹安 鄭至惟 報導  / 台北市

疫情嚴重,就怕再有更多群聚,現在針對市場區域,目前全台灣包括高雄、台中、新北市場都用「身分證」來進行分流,但台北市卻是以「警察」現場宣導和即時監控系統來進行人流控管,華視記者一早就來到濱江果菜市場外圍的攤商,發現在路口的確有架起禁止進入的路擋,警方也都有在現場進行管控,不過市場旁邊還是有小巷子可以進出管制區,也讓這人流控管出現漏洞。

警方宣導,站在路擋前,警方用大聲公宣導民眾,進入到管制區得要先掃描登記,因應防疫為了要掌握市場人流,現在進入市場前,一樣要掃描QRCODE登記實名制之後才能進入,推著裝滿滿蔬菜車的阿姨,沒有掃描實名制,就會被警方擋在路擋外。實際進到管制區域,警方表示週日早上現場人潮不多,比起以往至少少了一半,還有攤商在背後貼上,「不要靠近我」的告示,呼籲保持社交距離。

民眾說:「大家一起讓自己的行蹤有個紀錄,真的有什麼問題的時候,比較好檢查。」,多數民眾都很配合,不過這次台北市不同於其他地區,用警察宣導來取代身分證尾數管控人流,還出動即時影像監控,提醒民眾可以先上網看看人潮,再決定要不要出門。

中山分局交通組長王均說:「未來我們也會持續跟市場處觀察,限地的一個人流狀況,如果有必要到管制的部分,我們會提早來通知民眾。」警方強調都會視現場狀況,來決定要不要禁止民眾進入,不過市場區域小巷子多,民眾還是可以從旁邊的巷子進到管制區,該怎麼有效防堵、管況人流,恐怕還需要相關單位進一步規劃,避免大意造成防疫破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