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理師全副武裝抗疫 直擊急重症病房

黃敏惠 方起年 報導  / 台北市

本土確診病患破萬人,醫護肩頭擔子更沉重,卻仍然堅守第一線!有和平醫院的確診病患用畫筆記錄醫護人員每天全副武裝,不停消毒的奔波身影,感謝他們的付出,也有急重症病房的護理師分享他們每天累的一看到桌子就趴著睡了,全身衣服都是汗濕透,沒有乾過。為了這場戰疫,勇往直前,沒有退縮!

因為你累到只能看到桌子就趴了,因為你忙到一身都是汗從沒乾過,因為你悶到臉上深深的口罩壓痕,為了戰勝病毒姐就是這麼狠!因為我們的歲月靜好,感謝有你們負重前行!急重症病房的護理師,為彼此穿上白色隔離戰袍,仔細檢查別有漏洞,我們要勇往直前,我們也要平安歸來,隔離病房因為比較特殊,沒有專業訓練的清潔人員不能進去,護理師要扛起打掃,漂白水拖地、擦床、欄杆。

新北市耕莘醫院護理師,前進負壓隔離病房前一刻,院長及護理部主任,在他們的隔離衣上簽上名字,叮嚀著一定要保護好自己,和平醫院的護理師一整天全副武裝,不停的消毒,他們的身影在一名確診患者的眼底,也在他的筆下,畫出他一生永遠的感激,但醫療資源心疼過他們嗎?台北聯醫胸腔內科醫師蘇一峰,臉書感嘆,重症一直是醫院賠錢單位,多年來早就被壓縮到最小,現在燒出重症資源不足的老問題,要開始討論資源的分配了嗎,疫情過去後別好了傷疤忘了疼,都知道醫護是人不是神,更不該是孤軍奮戰一個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