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暖的畫 6歲雙胞胎幫護理師媽媽加油

黃昱賦 許文男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一名陳姓護理師,疫情升溫後,就進入負壓隔離病房,照顧肺炎確診患者,每次回到家,疲累不堪,雙胞胎兒子也早已入睡,這段時間以來,都無法跟他們好好相處,不過孩子們相當暖心,親手畫了卡片送進醫院裡,要給媽媽加油打氣,陳姓護理師看到紅了眼眶,對兒子說,媽媽會勇敢,努力撐過這段疫情。

高雄這位陳姓護理師,疫情嚴峻時刻,在負壓隔離病房,照顧確診患者,忙碌之餘,收到了暖心的禮物,畫出自己的媽媽,這圓圓的一顆就是肺炎病毒,代表著媽媽工作時,辛勤的與疫情奮戰,收到雙胞胎兒子的畫作,陳姓護理師好感動,陳姓護理師說:「可以收到自己家人的祝福就心裡覺得說,就是很暖和。」負壓隔離病房工作相當辛苦,每天回到家時,都已經疲累不堪,疫情爆發以來,能跟孩子相處的時間,真的非常少。陳姓護理師說:「比較少時間陪伴都很希望疫情趕快結束。」收到祝福,當場眼眶紅潤,陳姓護理師也要對寶貝兒子說:「媽媽會好好的照顧病人,然後早點回家照顧你們,謝謝你們的愛媽媽會勇敢的。」

雖然同住一起,但真的想跟媽媽多相聚,醫護人員的辛苦,家屬最能體會到,高雄還有這群小學生手繪卡片,要向防疫人員加油。陳姓學生說:「叔叔阿姨你們辛苦了。」陳姓學生說:「愛心可以把細菌打敗。」莊姓學生說:「醫護人員你們辛苦了台灣防疫加油。」小小朋友一人一信,誠摯的祝福,向台灣防疫英雄致敬。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