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檢所醫護暖心慶生! 確診9歲童許願:全家平安回家

集檢所醫護暖心慶生! 確診9歲童許願:全家平安回家 | 華視新聞
(台北慈濟醫院提供)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疫情嚴峻,在抗疫最前線的新北市集中檢疫中心傳來暖心畫面!台北慈濟醫院專責新店區集中檢疫中心,近日得知一位9歲的確診小男童生日,就特地情商飯店後勤組準備蛋糕、麵線,並透過視訊方式齊唱慶生,讓小男童好開心,許願「全家都可以平平安安的回家!」

(台北慈濟醫院提供)
(台北慈濟醫院提供)
 

台北慈濟醫院專責新店區的集中檢疫中心,共收治200名確診患者,其中國小與幼稚園以下的孩童,佔了將近30位,醫護團隊除了夜以繼日照護,也不忘照顧小朋友的心靈,比如得知一名9歲確診小男童生日,就在集中檢疫中心特別準備蛋糕和麵線,為小朋友慶生。

可以看到畫面中,醫護人員透過視訊連線方式,為必須在房間內隔離治療的小男童齊唱生日快樂歌,讓小男童好開心,連忙許願希望「全家都可以平平安安的回家」,而一同被隔離的家人,也感受到滿滿的溫暖,減輕了染疫的恐懼和無助。

對此,新北市觀旅局局長張愛晶表示,入住集中檢疫中心的民眾,除了身體疾病需要醫療團隊照顧,集中檢疫中心也非常關心民眾的心理層面,每一位都是無辜的染疫者,沒有人希望自己生病;這位小男童一家5口入住集中檢疫中心,不能像過去一樣團聚在一起慶祝,集中檢疫中心工作人員特別準備蛋糕、為他唱生日快樂歌,替他們緩解這段時間的心理壓力,讓小男童開心度過9歲生日,不只溫暖他和家人的心,也鼓舞了集中檢疫中心全體工作人員。

張愛晶提到,在觀旅局、衛生局、環保局、消防局的共同努力下,短時間內就拓展了1308房的新北市集中檢疫中心量能,提供快篩陽和確診者入住,市府不但提供醫療照顧,也持續關心入住者的心理層面,幫助他們獲得情緒上的安定,身心都能獲得全方位照護,儘早回復往日生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