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漂遊子端午不返鄉 視訊一解思鄉情

王馨儀 江煜文 報導  / 台北市

這週六就是端午連假了,每年這時候都是異鄉遊子返鄉和家人團聚的時候,也是一年中爸爸媽媽難得能見到寶貝小孩的時候,不過今年端午,許多北漂青年都決定不回家了,就是怕自己身在雙北疫情重災區,身上帶有病毒,回家會傳染給年紀大的爸爸媽媽或是阿公阿嬤,雖然彼此的思念,只能透過視訊鏡頭傳遞,但今年對北漂遊子來說,不返鄉就是他們表達愛的一種方式。

一層一層穿上隔離衣全副武裝,背景音永遠是救護鳴笛聲,他是在士林的專責分隊值勤的正德,每天載送的都是確診者或疑似病例,這已經是他的日常。後港分隊隊員邱正德VS.正德媽媽說:「媽怎麼了,這次疫情太嚴重,我端午節就不回家了好,疫情結束我再回家好啊好BYEBYE,自己保重喔開車要小心,慢慢開好好。」短短視訊一分多鐘又要準備出勤,媽媽抓緊掛電話前幾秒對寶貝兒子的千萬個不捨,化成一句叮嚀開救護車千萬小心,只能利用休息時間和家人短暫視訊,就連端午節都不敢回高雄和家人團聚。

後港分隊隊員邱正德說:「疫情太嚴重了然後案例數也沒有降下來,所以就再緩緩吧下個月吧,可能身體自己帶有一些病毒量比較高,所以我怕害家得病,很多老人家只要得了COVID-19很容易重症,所以我滿擔心家裡的長輩,他們幾乎兩三天就傳訊息跟我說,上班小心做好防疫。」心裡的想念和擔心,只能透過鏡頭靠著幾句問候傳遞給家人。不只北漂的第一線人員不敢返家,就連北漂學子20歲的林同學,從小是阿嬤帶大,但因為疫情怕增加70幾歲阿嬤染疫風險,也已經三個多月沒回南投。阿嬤VS.林同學說:「可以回來嗎?端午節端午節我好像沒辦法回去,那個疫情太嚴重了沒辦法回去。」聽到孫子不能回家有點落寞,阿嬤也特別寄了寶貝孫子愛吃的餅乾到台北。大學生林同學說:「家裡其實長輩兩三個長輩,年紀算很大應該也算高風險,所以就怕對他們不好,現在最想念當然是家裡的飯,吃外食吃那麼久很久沒吃到家裡煮的。」

疫情下的這個端午節,對北漂遊子來說,愛有多深距離就有多遠,雖然歸心似箭,但只能靜待疫情過去,回到家人身邊,一個擁抱勝過千言萬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