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宅在家 農會搶搭肉粽網購商機

徐孟蘭 趙英光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防疫商機驚人!彰化縣靠海,有漁貨,也產長糯米,在地漁會和農會利用農產特色,防疫期間,在網購市場,闖出一片天。福興鄉因為產長糯米,搭上端午節推肉粽,肉粽可以久放,防疫期間不出門,可以冰起來慢慢吃,今年特別受青睞。區漁會則是推「海產真空包」,有蒲燒鰻、虱目魚肚,防疫關在家也能吃到美味海產,整體訂單也因此增加10到15%。

漁會販賣部,疫情期間空無一人,店員卻閒不下來,兩手滿滿,都是民眾下的網路訂單,整理好後,開始撿貨,籃子裝到滿,塞進紙箱都快蓋不上去,彰化這間漁會,推出各式各樣的海產真空包,民眾在家也能吃到蒲燒鰻,鱸魚鯛魚片,和虱目魚肚。區漁會總幹事陳諸讚說:「出貨量的成長大概有成長到10%到15%左右。」

網購海產受歡迎,端午節腳步近肉粽也開始搶手,彰化福興鄉是長糯米的故鄉,每年端午都會趁勢賣肉粽。農會總幹事林坤宏說:「這個所用的原物料,百分之90以上都是來自台灣地產地銷的原物料。」飽滿的肉粽,真材實料,鋪上一層在地長糯米,加上新社香菇、雲林花生,還有屏東的蛋黃,最重要的三層肉也是台灣豬肉,今年原物料大漲3成,成本增加,也沒讓肉粽縮水。

民眾說:「我們吃好幾年了,因為(肉粽)可以儲存很久,放在家裡很方便,尤其現在這種防疫期間,可以一次採買放一個月,真的是很方便!」民眾全副武裝買肉粽,因為端午節腳步近,吃肉粽應應景,在家防疫不出門,也能有過節氣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