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四英文!媽一看題目「電腦減LINE」傻眼:當家長太難了

小四英文!媽一看題目「電腦減LINE」傻眼:當家長太難了 | 華視新聞
遠距教學示意圖,與新聞當事者無關。(資料照片)

朱培妤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全台本土疫情嚴峻,疫情三級警戒延長至6月28日,教育部也宣布,各級學校停止到校上課至7月2日止,相當於全國學校都停課直到暑假;而面對小孩在家遠端學習,就有一名媽媽分享,自己就讀小學四年級的孩子,遠端上英文課時,老師出了幾道「看圖片加減後,寫出單字」的題目,不僅小孩被考倒,他看完題目也直呼「當家長太難了」,也把題目PO上網分享,引起討論。

小四孩遠距教學!媽一看英文題傻眼 神人公布解答

一名家長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公開版」中發文表示,因為疫情影響小孩都居家遠端上課,他也分享,自己就讀小四的孩子,英文老師出了幾道「看圖片加減後,寫出單字」的題目,孩子解不出答案便跑來問自己,沒想到原PO一看題目也覺得相當傻眼,直呼「當家長的太難了!你知道一起床就想找孤兒院的心情嗎?」同時也將題目PO上網分享,引起討論。

家長發文。(翻攝臉書爆廢公社公開版)
家長發文。(翻攝臉書爆廢公社公開版)
 

從照片中可以看出,老師出了「電腦-LINE」、「墨汁-鑰匙+眼睛-e」及「5分之2的爸爸的弟弟+5分之3的訂購」三道題目,不少網友看完題目也大吃一驚,紛紛留言「我當補習班英文老師都看不懂了,我等等去提離職」、「看了好幾遍,真心對不起英文老師了⋯抱歉,完全看沒有」、「這老師以前教數學的吧?」、「這是英文老師出的?別說題目難了,我都分不清楚這是英文題還是數學題了」。

家長貼出讓人一頭霧水的英文題目。(翻攝臉書爆廢公社公開版)
家長貼出讓人一頭霧水的英文題目。(翻攝臉書爆廢公社公開版)
 

另一方面,也有神人解答,第一題「電腦-LINE」應該是「Online-line」,因此答案為「on」;第二題則是「ink-key+eye-e」,答案為「in」;第三題為「Uncle 的其中兩個字+order的其中三個字」,答案是「under」,不少網友看了答案後也說,「真的有燒到腦!」、「這已經是邏輯題了」、「我也看不懂但是我覺得這種出題方式很棒」、「這題目夠有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