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時中罕露疲態議場打盹照曝光 立委喊話「做好三點防疫」

陳時中罕露疲態議場打盹照曝光 立委喊話「做好三點防疫」 | 華視新聞
鄭運鵬拍下在議場休息的衛福部長陳時中。(翻攝自鄭運鵬臉書)

朱培妤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全台本土疫情嚴峻,疫情三級警戒延長至6月28日,第一線的指揮中心以及醫護人員都十分辛苦及忙碌;指揮官陳時中今(8)日上午到立法院進行備詢,下午2點又趕回疾管署召開記者會,宣布完重要事項又再度趕場回到立法院,對此,民進黨立委鄭運鵬就在臉書曝光一張陳時中在議場休息時間打盹的照片,直言「三年來在立法院會或委員會休息時間,都沒有看過陳時中顯露疲態」,自己看到這個場景也有感而發,呼籲民眾能確實做好防疫工作、別再轉傳假訊息。

「對於能救人的事情很有興趣!」綠委曝與陳時中私下對話

鄭運鵬在臉書PO出,陳時中在議場特別預算質詢休息時間打盹休息的照片,他表示,這三年來在立法院,不管是院會還是委員會的休息時間,「即使是去年國民黨因為美豬大鬧半年,他也沒有過顯露疲態」,鄭運鵬也透露,今年初有一次和陳時中聊天,「他告訴我,對於控制疫情和健保制度,這種能救人的事情,他很有興趣」。

鄭運鵬說,「陳時中不是文官,他不需要當公務員來討皮痛找罵挨,當部長也絕對不會賺得比他的本業牙醫師還多,他的興趣就是他的使命感,而且,他的『實績』很不錯」。對於疫情現況,鄭運鵬點出,台灣疫情控制,不止政府政策要對,還要每個人都乖乖遵守,不然喊得再嚴格的政策都沒有用,「有人故意不守規矩、有人受不了嚴格管理,3+11和14+0都是一樣無效的防疫對策」。

鄭運鵬發文。(翻攝自鄭運鵬臉書)
鄭運鵬發文。(翻攝自鄭運鵬臉書)
 

他也提到,「看這幾週疫情重災區,雙北市長們喊話封城講破嘴,市場照樣人擠人,大家就知道我的意思,藍白支持者也不用來戰這個了」。而對於現階段防疫,他也呼籲民眾,不要轉傳不實訊息,「故意造謠日本對台的支援、造謠各種疫苗有害、造謠政府圖利特定廠商,對疫情都沒有幫助,不要轉傳連自己都不確定的資訊」,也希望國人都能遵守指揮中心、以及地方政府的防疫規定,最後希望大家能「保持信心」,這幾天確診數看起來不但下降了,而且開始穩定,「拜託大家,都乖乖好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