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運鵬批藍營立委踩藻礁 王美花:沒有說不能進去

鄭運鵬批藍營立委踩藻礁 王美花:沒有說不能進去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召委、國民黨立委陳玉珍昨(15)日率朝野立委、行政單位和環團考察桃園大潭藻礁,沒想到遭民進黨立委鄭運鵬批評「帶頭踩藻礁」;對此,經濟部長王美花今(16)日表示,昨日去的是G1區,「以現在的規範是可以進去的」、「昨天人實在太多,但沒有說不能進去」。

藻礁區禁止進入?王美花:沒有說不能進去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日率領相關部會赴立法院進行施政報告,並備質詢,經濟部長王美花會前受訪時表示,因為陳玉珍等人昨日去的是G1區,中油有在做相關的生態保護,近來也有一些規範、希望大家能夠參觀,當地的漁民也會進來捕魚,所以才會有一些管制。王美花坦言,「昨天人實在太多,但沒有說不能進去」,所以才會呈現這樣的情形,以現在的規範是可以進去的,只是昨天人非常多,基本上規範就是為了避免太多人,進而造成一些比較擔心的破壞。

鄭運鵬堅持不踩可踩之地 宣稱「堅持只在沙灘」

鄭運鵬昨日晚間發文表示,「大潭的藻礁可不可以踩進去,不是我說了就算,所以我前一篇說是[無法理解]。今天現場會勘時可以確認:『在大潭藻礁的G1區的現地,現在建設中的第三接收站方案是[沒有填海]的,所以沒有在現地上有破壞,三接工程也不會破壞這裡原有的生態。』但是,既然召委以保護為前提來考察,既然政府說明本案也已經達到保護的目的,那麼,我在現場,就是不會踩進去!這是我的環境選擇。」,並稱自己「我就是堅持只在沙灘」,同時又再度抨擊「認為可以踩進去的,那是他們必須解釋的,不是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