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毒一次比採檢時間久! 潘孟安貼一張照看哭1.7萬人

消毒一次比採檢時間久! 潘孟安貼一張照看哭1.7萬人 | 華視新聞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屏東縣

國內疫情不樂觀,不僅讓第一線防疫人員、醫護忙翻,也讓清潔人員沒有太多休息時間,因為他們為了維護環境衛生,每天都得與酒精、消毒水、清潔劑為伍,長期下來,每人都雙手粗糙,甚至洗到龜裂,屏東縣長潘孟安昨(8)天深夜就在臉書分享一張照片,寫道「謝謝這雙手,謝謝有你。」

潘孟安PO清潔人員手照: 我不認識您但我謝謝您

「這是一雙清潔人員的手。」潘孟安8日深夜在臉書發文,表示他們因為長期重複使用酒精、消毒水、清潔劑,導致雙手粗糙、長了細紋,甚至洗到龜裂,這群無聲的人,默默執行不起眼卻不可或缺的任務,「我不認識您,但,我謝謝您。 」

潘孟安指出,一般人光是日常噴酒精或洗手,就有強烈不適感,有一群人卻天天泡在這些傷害皮膚的溶劑裡,從早到晚,日復一日,酒精滲入乾裂的手會有多痛,光是想就讓人想打哆嗦,但這群清潔先鋒卻持續的做著。

「消毒一次的時間,比採檢一次還更久。」潘孟安表示,每做完一次採檢,整個場域必須徹底消毒,各個角落都不能放過,而負責這項工作的,就是各醫院的清潔人員,他(她)們規格比照醫護,穿著層層防護衣,悶熱不適,卻得從病房、洗手間到戶外篩檢站,最早到最晚走,且除了篩檢站的清潔,他們更要負責醫療廢棄物的處理,得遊走在這些最危險的區域,無聲無息地工作著,鮮少有人察覺到他(她)們的存在,卻為第一線醫護建立起隱形的保護網,同步守護著醫護與病人,阻斷任何病毒傳播的途徑,「謝謝這雙手,謝謝有你」。

文末,潘孟安提到,當大家端午連假宅在家裡時,這群人依舊得站在最前線抗疫,用一雙雙粗糙、龜裂的手繼續上工,因此也呼籲大家,有機會就向這群保護前線英雄的無名英雄說一聲感謝。

貼文曝光,不到半天時間,吸引超過1.7萬人關注按讚,紛紛留言:「感謝用心守護台灣的每一個人,加油!」、「感謝您們承擔了最重要不可或缺的步驟」、「是一雙令人致敬的手,感恩!」、「辛苦了 ,也要小心傷口喔~」、「謝謝第一線的所有工作人員」、「每一雙都是守護台灣的手,謝謝您們~」、「看了真的很心疼跟不捨,感謝你們」、「是一雙令人致敬的手,辛苦了 」。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