診所被爆讓非1-3類民眾施打疫苗 黃珊珊:若屬實將重罰

診所被爆讓非1-3類民眾施打疫苗 黃珊珊:若屬實將重罰 | 華視新聞
(北市府提供)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某診所傳出讓一般民眾打疫苗,《自由時報》報導,現場民眾證實,只要有健保卡就可以打,而診所卻矢口否認並稱「民眾只是來做別的檢查」。這件事曝光後,更是引來台北市議員的炮轟。對此副市長黃珊珊表示,已經到現場稽查,如果不是一到三類人員將會重罰。

診所開放一般民眾打疫苗? 市議員砲轟

市議員梁文傑質疑「問了一下,這家叫做好心肝診所,並不是台北市疫苖的接種院所,照講手上不會有疫苖,這是怎麼回事?」

市議員吳沛憶也說:「稍早我跟衛生局詢問,得到回答是『還在瞭解中』。昨晚就傳出的消息,不是早上7點晨會?為什麼到現在還沒調查清楚。這個事情若屬實,代表北市疫苗造冊真的亂搞一通,疫苗誰給的?造冊造假的?太離譜!一定要有人負責。」

診所讓非1-3類施打? 黃珊珊:屬實將重罰

對此黃珊珊回應,「從5/27開始,我們的確是有分發疫苗到合約診所,依照相關規定,希望他們可以施打一到三類防疫人員,現在相關人員也在現場做稽查,如果施打不是一到三類的話,我們會進行相關的懲處而且重罰。」

北市府表示,好心肝診所為台北市新冠疫苗接種合約診所,該診所依據程序向衛生局提出申請,領回疫苗,對象僅限該診所『第一~第三類相關工作人員』施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