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燒工作量大 醫護.清潔員好辛勞!

羅立芸 方起年 報導  / 台北市

這波疫情,讓許多行業的工作人員更辛勞!本來就在高壓環境工作的醫護人員,這回得直接承受龐大防疫壓力,有人撐不下去,選擇辭職換工作。還有清潔人員,因為消毒需求增加,工時變長、工作量變重,辛苦只能往肚裡吞!

發燒篩檢站,幫忙量體溫的是護理師,在病房裡照顧病人的,也是護理師,疫情影響下,護理師分身乏術,不是每個人,都能撐下去。

前護理師 Krystal:「之前是因為身體沒有辦法負荷,所以才會(離職)轉到醫美。」還有清潔員,也因為消毒需求增加,變得更忙了,清潔員 曾小姐:「既有的工作時間變長了,大概有到1個小時的時間,在做這些消毒」

人力銀行,公布上班族勞累程度"的產業排行調查,醫療業排行第二,只輸給24小時待命,開發客戶的營建不動產業,貿易流通業,則是因為疫情推升宅經濟,勞累程度第三名,但像是旅行社的領隊導遊,卻因為開不了團,只能喝西北風,疫情衝擊,有人忙到翻,有人閒到慌,呈現兩樣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