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首創! 高雄劃設垃圾車紅線作業區

邱君萍 謝育炘 報導  / 高雄市

隨車收垃圾的環保局清潔人員,常常要站在車水馬龍的路上協助民眾,也因此發生不少車禍意外,根據環保署的統計,全國清潔隊員5年死傷至少395人,高雄市就在路上劃設出紅線,首創垃圾作業專區,任何車輛都不得佔用,否則就會被開單告發。

清潔車被轎車撞上,導致車內清潔人員受傷,還有隊員被機車騎士撞倒,另一名女清潔隊員,被單車騎士撞傷住院,垃圾車來了,清潔人員就站在路邊協助,就是這樣增加了意外風險,高雄市就首創了,這樣的垃圾車作業專區,路邊劃設一段紅線,只有作業的垃圾車能夠臨停,任何車輛都不行。

轄區警方說:「我們會請他先離開,如果講不聽就直接舉發。」根據環保局的統計,全國清潔隊員5年死傷至少395人,其中高雄市有20人受傷4人死亡,高雄市環保局副局長陳琳樺說:「我們就在紅線地區,來劃設垃圾收運的作業區,就是在上面標註警語。」

高雄市三民東區清潔隊隊員說:「他這樣有規定我們停車就方便多了。」首創的道路垃圾車作業區,選定了三民區大順二路,大昌二路等路口做試辦,試辦初期上路,垃圾車抵達前,轄區員警先到場站崗,一旦發現違規停車,經勸導不聽就開單,希望讓清潔人員,工作時不用再提心吊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