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6年級生回憶再見..香雞城停業 孔陵一隻雞也收攤

5、6年級生回憶再見..香雞城停業 孔陵一隻雞也收攤 | 華視新聞
(翻攝自臉書香鷄城#新時代香雞城)

王婕秋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全台進入三級警戒,餐廳、咖啡廳等全面禁止內用,只提供外帶服務,不少產業因而受衝擊,其中餐飲業更是面臨艱困的生存賽。擁有約27年歷史的「香雞城」是屬於5、6年級生的青春回憶,不過昨(8)日突然宣布,僅存的新莊龍安店即日起無限期停業,讓不少老饕直呼好可惜;而同樣受影響的還有「孔陵一隻雞」台北店,昨日晚間無預警在臉書公告「即日起不再對外營業」。

面臨虧損困境 「香雞城」僅存分店宣布停業

香雞城在臉書宣布「因疫情遲遲不見曙光,不斷攀高的確診人數,讓恢復營業的希望不斷被澆熄」,業者指出,原本期望以外帶形式度過這段艱難時期,然而龐大的店面經不起沒有內用收入的衝擊。業者也提到「尤其才挺過去年疫情的影響,營運狀況正逐漸轉好的狀況下,立即面臨毫無收入的困境」,坦言面臨持續虧損的狀況下,需重新思考店面未來的發展方向。

(翻攝自臉書香鷄城#新時代香雞城)
(翻攝自臉書香鷄城#新時代香雞城)
 

5、6年級生回憶湧現! 「手扒雞」為鎮店之寶

除了公告停業的決定,貼文中也提到不少回憶。香雞城創立於1984年,創辦人陳欽樂以一句「自己的雞自己賣」開啟台灣速食業的歷史。如今過了近27個年頭,僅剩新莊龍安店一間店面,是不少5、6年級生的青春回憶,特別是代表商品「手扒雞」,業者指出,「是個為了讓大家分食共享而生的商品」並提倡「用手直接分食」、「團聚分享」,恰與政府的防疫規定相反,也成為業者沒有力推外帶、外送的原因之一。

許多忠實顧客看到消息,紛紛留言「好難過喔好好吃內」、「小時候的回憶!20幾年沒吃了,且永遠吃不到,令人不捨」、「期望能再度營業,兒時的回憶希望能永續,辛苦了」,句句流露出對老店的不捨。

(翻攝自臉書孔陵一隻雞)
(翻攝自臉書孔陵一隻雞)
 

「孔陵一隻雞」受衝擊關店 粉絲哀嚎:粥最經典

而「孔陵一隻雞」台北店也受到衝擊,無預警粉專貼出「結束營業」的通知,指出即日起不再對外營業。源自於韓國首爾的「孔陵一隻雞」於2016年來台展店,主打南韓當地口味的火鍋燉煮雞湯,讓顧客不需坐飛機就能享用道地美食。如今突然宣布結束營業,讓粉絲直呼「我會很懷念」、「好難過...我很愛這個清淡但又很經典的味道,吃完超級沒負擔,最愛那個粥~~」、「只能怒去韓國吃了」。不過業者也表示「如之後孔陵有機會再為大家服務的話,會再於粉絲專頁公布最新消息」。

(翻攝自臉書孔陵一隻雞)
(翻攝自臉書孔陵一隻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