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港家族群聚源頭揭曉 阿嬤新北閨密

小港家族群聚源頭揭曉 阿嬤新北閨密 | 華視新聞

李宜婷 邱君萍 陳信仁 報導  / 台北市

端午節即將到來,一再提醒大家不要移動,就是擔心家庭群聚感染。高市在6月初爆發的小港區家族群聚案,最先被確診成員20多歲男性,衛生局進行疫調後發現,家族中60多歲的阿嬤,5月19日時有位來自新北市三重區的好朋友南下到家裡玩、還留宿家中,後來這位好朋友證實確診,跟她接觸的阿嬤遭到傳染,也因此阿嬤家族,包括姨丈、女婿等,一家五口都染疫。

民眾說:「當然多多少少會擔心啦。」「你跑下來傳染給家人,再傳染給大家都不好啊。」即便已經全面清消,對於區內有家族確診,不少民眾還是恐慌,高雄市6月初爆發的,小港區的家庭群聚,衛生局經過抽絲剝繭的疫調,追蹤到這起群聚的感染源,是5月19日從新北市三重區,南下造訪的阿嬤密友。

高市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說:「這位密友在5月下旬,有因為上呼吸道的症狀的就醫情形,6月8號確認她是一個感染確診的個案。」因為來拜訪的密友確診,接觸過的60多歲阿嬤遭到傳染,接著阿嬤家族中的,姨丈女婿以及,八個月大的女嬰等,一家五口因此染疫,家屬說:「那天她拿口罩給我兒子的時候,我兒子有戴口罩,他阿嬤也有戴口罩,這樣還會傳染,還包括我下面的司機,我的員工全面都一次篩檢,我甘願全部停工都篩檢。」

阿嬤另一位女婿視訊受訪,說到自己雖然沒有確診,但是心繫著丈母娘一家的狀況,而這起家庭群聚,因為北部確診友人南下,因此散播了病毒,面對端午節可能的返鄉潮,市長陳其邁特別喊話,高雄市長陳其邁說:「端午節不移動在家吃肉粽。」畢竟現在是非常時期,好好宅在家,才能降低傳染機率與風險,別讓端午探親成了防疫的破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