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鼎全面停工3天 快篩430名本國員工

黃種瀛 楊宗穎 巫召清 報導  / 苗栗縣

苗栗半導體設備廠京鼎公司,62名移工當中,有6人確診,目前移工全部集中檢疫,全廠也停工三天進行快篩,本國員工預計要篩檢430人,另外智邦科技竹南廠,8日快篩了390名員工,其中6人陽性,累計陽性有27人。

京鼎公司竹南廠區,停工三天,上午八點半左右,醫護人員穿上全套防護衣,對本國籍員工430人進行快篩,分九批在一天之內完成,京鼎財務長陳鎮福說:「外籍勞工有發現有感染,所以被疾管署全部拉到集中檢疫去了,本國籍跟外國籍員工工作區域有些重疊,為了考量到公司整個工作環境的安全,全部做一個全面的快篩。」

京鼎竹南廠,62名外籍移工全部完成篩檢,有6人確診,原本預計8日就要全面快篩並停工2天,因為前置作業來不及,公司決定延到9日上午進行篩檢,停工時間延長到3天,也影響國際訂單進度,京鼎財務長陳鎮福說:「會有影響大概2%到3%,這個對全年的預測應該影響不大,因為訂單並沒有掉。」

京鼎表示,落後的訂單進度,復工後在第三季就能趕上,另外在智邦竹南廠的快篩結果,到8日為止篩檢390人,其中6人陽性,累計陽性有27人,另外針對移工宿舍所在地的頂埔社區快篩,8日篩檢274人,全都是陰性,也讓社區居民暫時鬆了一口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