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德納疫苗開打! 估3天內接種完畢

蔡婷育 羅大偉 報導  / 台北市

第一批抵台的7萬五千劑莫德納疫苗,今(9)日陸續開打,指揮中心預計,這兩三天就會打完。不過傳出有醫護不想打AZ疫苗,要等到莫德納疫苗才接種,被傳出剩下最多AZ疫苗的台大醫院,否認這樣的說法,強調剩餘的AZ疫苗,預計今天就可以全數打完。以6月7號的統計來看,六都當中,AZ疫苗的庫存量,桃園剩最多,還有12.27%沒打,台北則剩4.39%,新北、台中、台南、高雄則是已經全數打完,指揮中心預估,全台一共有41萬劑的AZ疫苗,預計週五前可以全部打完,不會有浪費的問題。

車子裡載著珍貴的莫德納疫苗,一早從物流中心出發前往醫療院所,第一批七萬多劑的莫德納疫苗,今天陸續配送到全台醫療院所,給前線醫護人員施打,不過在莫德納疫苗開打的同時,卻傳出有醫護不想打AZ疫苗,就是想等莫德納,中央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委員李秉穎說:「兩個副作用差不多,AZ第一劑發燒疼痛反應比較強,莫德納是第二劑比較強,AZ保護70%RNA(莫德納)90%,其實實際情況看不出明顯差別。」

不過看到六都AZ疫苗接種人次,目前台北打了13多萬人,新北11多萬人,接種率最高也是台北高達5.22%,不過庫存率台北剩4.39%沒人打,桃園剩更多有12.27%,新北台中台南高雄則是全部打完,而傳出AZ疫苗剩最多的台大醫院,院長解釋沒有醫護拒打AZ情形,預計9號就可以把全數疫苗打完。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說:「莫德納的部分是直接配送到醫療院所去,那直接的對象是醫護的第一類。」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在這個月我們還是會有一些疫苗會進來。」

第一批抵台的莫德納疫苗,預計這兩三天就會全部打完,指揮中心預估月底還會有2批莫德納到貨,都會是10多萬劑的小量進口,繼續提供前線醫護施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