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產疫苗效力受質疑 蘇貞昌:不強制施打

徐葳倫 劉俊男 報導  / 台北市

研發國產疫苗廠商之一的聯亞生技表示,疫苗已於6月開始量產,首批量產28萬劑,還沒有解盲,就進行量產,政府到底如何把關?行政院長蘇貞昌今(9)日到立法院備詢,被問到若是國產疫苗解盲失敗怎麼辦?蘇貞昌回應,那就少了一個多元管道,但不會強制民眾施打。

行政院長蘇貞昌說:「就像雞蛋還沒有孵出來,不能算幾隻一樣,我們盡力希望大家體諒。」疫苗進口慢半拍,在野黨針對國產疫苗進度,連連猛攻;研發國產疫苗廠商之一的聯亞生技證實,疫苗已於6月開始量產,且量產跟解盲是同步進行,首批28萬劑疫苗已經送到桃園龜山物流中心的外倉保存。

立委(國)洪孟楷說:「大家都支持要做國產疫苗,但是沒有人支持跳過合格程序,就率自上線的國產疫苗,二期結束只有安全性無虞。我查過美國四隻疫苗,輝瑞強生,他們都有做過三期,三期沒有做完一定資料之後,就去申請緊急授權,高端聯亞沒做三期,二期解忙之後打給人太可怕,國際不會承認的」

二期緊急授權不被認可?行政院長蘇貞昌VS.立委(國)楊瓊瓔說:「如果國產疫苗解盲沒有成功,我們原來的多元管道,就少了一個管道,解盲如果不成功,不會強制民眾打是不是當然啦。」

過去曾出席蔡總統2012年競選造勢大會的中研院院士陳培哲,才批評國產疫苗最大困難,來自蔡總統,現在又被起底在中國藥廠「上海摯盟醫藥科技公司」,擔任科學顧問,儘管台大校方表需要進一步了解,但恐怕違反公務人員相關兼職規範。立委(國)洪孟楷說:「陳院士好像突然變成,民進黨最熟悉的陌生人,真的沒有必要這樣子,因為講了跟蔡英文總統不相同的話,馬上就要被出征,就要被綠營的網軍鋪天蓋地的抹殺抹紅。」

立委(民眾)蔡壁如說:「我覺得這個就是開始獵巫,我覺得這個還是要尊重專業。」是不是中共同路人,蔡壁如緩頰應該尊重專業,只盼國產疫苗順利上路,化解疫情危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