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揮中心籲年輕人勿去「手遊店」 他愣:是什麼

指揮中心籲年輕人勿去「手遊店」 他愣:是什麼 | 華視新聞
副指揮官陳宗彥(指揮中心提供)

王婕秋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全台三級警戒延長至6月28日,學校也停課到暑假,指揮中心今(9)日在記者會上表示,娛樂場所像是釣蝦場、娃娃機店都須配合防疫規定,不可擅自營業。同時提及,暑假將至,年輕人喜愛的「手遊店」也需特別注意。不過此話一出,便被耳朵敏銳的網友聽出端倪,隨即發文詢問「手遊店是什麼」,讓一票網友笑翻,引發一波討論潮。

年輕人喜愛「手遊店」? 他愣問:新流行場所嗎

今日指揮中心記者會上,副指揮官陳宗彥表示三級警戒實施期間,只要是類似休閒娛樂場所都不可以營業,包括釣蝦場、海釣場及夾娃娃店等。此外,陳宗彥也提到,暑假即將來臨,因此年輕人喜愛的「手遊店」也需要多加注意,防止業者偷營業。

不過陳宗彥的話才剛說完,就有「耳尖」網友在PTT發文詢問「好像跟年輕人脫節很久了,手遊店是什麼啊,副指揮官說可能會成為下一波破口,我們要怎麼避開這個新的流行場所?」,聽得原PO一頭霧水,因此PO文尋求協助。

(翻攝自PTT)
(翻攝自PTT)
 

「手遊店」引熱議 網推測:可能想講桌遊店

貼文一出,底下網友笑歪回應「聽到的愣一下,手遊店是什麼」、「年輕人去的地方,沒去過的都老人」、「手遊店是要群聚一起抽轉蛋嗎」;有些則自行解釋「去桌遊店只在旁邊打手遊喝飲料的人」、「手工油壓店」、「手遊店就是在裡面玩手機遊戲提供電源賺錢」;還有網友說「桌遊啦,昨天才抓到6個年輕人群聚玩桌遊」,推測指揮中心應該是把桌遊店講成「手遊店」。

三級警戒持續 避免群聚感染

全台三級警戒持續中,儘管已經有不少人忍不住偷偷出門或是群聚,指揮中心仍一再呼籲民眾勿前往人多的地方,並遵守防疫規範、落實個人衛生習慣,以防堵疫情擴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