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推出「菠蘿麵包口罩」!主打聞得到麵包香還能食用

日本推出「菠蘿麵包口罩」!主打聞得到麵包香還能食用 | 華視新聞
日本推出菠蘿麵包口罩。(翻攝自官網)

朱培妤 綜合報導  / 日本

全球疫情嚴峻,戴口罩成為全民運動、也成了大家的日常;日前日本一間創意公司突發奇想,與知名菠蘿麵包業者合作,推出一款「菠蘿麵包口罩」,直接把整個菠蘿麵包挖洞製成口罩,還主打有麵包香氣、可以食用,但品牌也特別提醒,外側的菠蘿麵包可能會沾染到病毒因此不可食用,而內側可食用的麵包部分,若是吃掉了就會降低貼合臉部的程度,可能會影響口罩效能,因此還是建議不要食用比較好。

可以吃的口罩?日本這公司竟推「菠蘿麵包口罩」

日本一家創意公司,在官網上發布新產品訊息,宣布與菠蘿麵包專門店「Melon de melon」合作,推出一款「マスクパン 菠蘿麵包口罩」,主打戴上之後能聞到麵包香氣,外觀則是完整一個菠蘿麵包,看起來相當醒目。

(翻攝自官網)。
(翻攝自官網)。
 

官網也介紹,這款口罩採取3D設計,不僅和臉部貼合,戴上之後也能自在呼吸,還聞得到麵包香味,內側的麵包也可以食用,但業者提醒,如果吃掉內側的麵包,可能會降低與臉部的密切貼合,因此建議不要食用,而外側麵包則是因為可能會沾染上病毒,因此不可食用。此外,業者也貼出了這款菠蘿麵包口罩,通過第三方調查機構測試,在防止飛濺實驗中,效果沒有比一般市售口罩差。

(翻攝自官網)。
(翻攝自官網)。
 

而這款口罩一組5個,售價為日幣1800元(約台幣456元),並附送橡皮繩供消費者依照自身臉型調整長度,而據官網顯示,目前6月份的數量已販售完畢,日前開放線上訂購,預計7月才會到貨,而該款商品為冷凍產品,業者也建議,使用期限為解凍後1天,賞味期限則會標註於商品包裝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